当前位置:手心律师网首页 > 法律知识 > 公司法 > 公司类型 > 个体经营 > 个体户注销要交什么税

个体户注销要交什么税

时间:2022-09-08 浏览:222次 来源:由手心律师网整理
241628
个体户交税标准:(一)查账征收的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等等。关于个体户注销要交什么税的问题,下面由手心律师网小编为您详细解答。

一、个体户注销要交什么税

1、个体户交税标准:

(一)查账征收的1、按营业收入交5%的营业税2、附加税费:

(1)城建税按缴纳的营业税的7%缴纳;

(2)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3%缴纳;

(3)地方教育费附加按缴纳的营业税的1%缴纳;

(4)按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实行5%-35%的的超额累进税率。

(二)个体工商户纳税标准

(1)销售商品的缴纳3%增值税,提供服务的缴纳5%营业税。

(2)同时按缴纳的增值税和营业税之和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

(3)缴纳2%左右的个人所得税。

(4)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也免征。

2、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

二、小规模公司要交什么税

1、增值税,按照不含税销售额,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3%,城建税,按实际交纳的增值税交纳城建税。运营地址市区的税率7%;在县、镇的税率5%;在乡村的税率1%。教育费附加,按实际交纳的增值税交纳教育费附加,税率3%。地方教育附加,按实际交纳的增值税交纳地方教育费附加,税率2%。

(1)《企业所得税法》第四条,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 非居民企业取得本法第三条第三款规定的所得,适用税率为20%

(2)《企业所得税法》第六条,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包括:

(一)销售货物收入;

(二)提供劳务收入;

(三)转让财产收入;

(四)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五)利息收入;

(六)租金收入;

(七)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八)接受捐赠收入;

(九)其他收入。

希望以上内容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其它问题可以点击下方按钮咨询,或者到手心律师网咨询专业律师。

延伸阅读
  • 常年法律顾问

    公司治理、拟审合同、合同规划

    商务谈判、纠纷处理、财税筹划

  • 专项法律顾问

    并购重组、IPO、三板挂牌

    信托、发债、投资融资、股权激励

  • 卖黑电动车的法律处理方式

    卖黑电动车和购买黑车的法律处理方式。对于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行为,将会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对于不知情购买黑电动车的情况,财产将被没收并进行相关教育。购买二手车时,需注意车辆手续是否齐全,并检查发动机、喷漆和挡风玻璃等细节以避免购买到黑车。

  • 个人独资企业债务是否应随企业转让而移转

    某制衣厂作为个人独资企业转让后,其债务是否应随企业转让而移转的问题。存在三种观点,笔者同意第三种观点,认为独资企业受让人应对企业转让前的债务承担责任,符合个人独资企业的民事主体特征和立法用意。

  • 企业股东股份变更流程

    企业股东股份变更的具体流程。包括领取《公司变更登记申请表》、变更营业执照、变更组织机构代码证、变更税务登记证以及变更银行信息等多个步骤。整个过程需加盖公章,准备相关文件,并前往相应机构办理手续。

  • 个体户能不能征地拆迁呢

    个体户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的权益保障问题。根据所在地区的政策,个体户可以享受拆迁待遇,包括房屋补偿和土地使用权补偿,并可自主选择货币补偿或产权置换方式。对于商业用房的补偿标准更高,涉及多种因素。如认为补偿不合理,可寻求专业律师协助。另外,介绍了土建工程与

  • 注册选的个人独资后期可以加股东吗
  • 个体户现在需要做税务登记吗
  • 个人独资公司的解散条件及情形有哪些

服务热线:(工作日09:00-18:00)

183-1083-5653

咨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