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实际的生活工作中我们知道,纳税是每个人的义务,在规定的期限内要缴纳相应的费用。纳税期限是税法规定的关于税款缴纳时间方面的限定。那么增值税纳税时间是怎样的呢?下面由手心律师网小编为您详细介绍。
一、增值税纳税时间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增值税的纳税期限分别为1日、3日、5日、10日、15日、1个月或者1个季度。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
2、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纳税的,可以按次纳税。 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为1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预缴税款,于次月1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并结清上月应纳税款。
二、纳税申报的资料
(1)《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及附列资料各3份。
(2)符合抵扣条件且在本期申报抵扣的防伪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抵扣联。
(3)符合抵扣条件且在本期申报抵扣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购进农产品取得的普通发票的复印件。
(4)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口货物取得属于增值税扣税范围的海关缴款书时应报送《海关稽核结果通知书》。
(5)部分行业试行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办法的一般纳税人应报送《农产品核定扣除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汇总表)》《投入产出法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成本法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购进农产品直接销售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购进农产品用于生产经营且不构成货物实体核定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计算表》。
(6)符合抵扣条件且在本期申报抵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缴款凭证及清单,书面合同、付款证明和境外单位的对账单或者发票。
(7)已开具的农产品收购凭证存根联或报查联。
(8)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在确定应税服务销售额时,按照有关规定从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中扣除价款的合法凭证及清单。
(9)从事成品油销售业务的一般纳税人应报送《成品油购销存情况明细表》、加油IC卡、《成品油购销存数量明细表》。
(10)辅导期一般纳税人应报送《稽核结果比对通知书》。
(11)从事机动车生产的一般纳税人应报送《机动车辆生产企业销售明细表》《机动车辆销售统一发票清单》及电子信息;每年第一个增值税纳税申报期,应报送上一年度《机动车辆生产企业销售情况统计表》。
(12)从事机动车销售的一般纳税人应报送《机动车辆经销企业销售明细表》《机动车辆销售统一发票清单》及电子信息。
(13)采用预缴方式缴纳增值税的发、供电企业应报送《电力企业增值税销项税额和进项税额传递单》。
(14)各类汇总纳税企业应报送分支机构增值税汇总纳税信息传递单。
(15)从事轮胎、酒精、摩托车等产品生产的一般纳税人应报送《部分产品销售统计表》。
以上便是手心律师网小编为您详细介绍的关于增值税纳税的相关知识,纳税人的具体纳税期限,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分别核定。
售卖口罩是否需要经营资质的问题。对于医用口罩,根据相关规定,销售企业需要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提交相关证明资料。而对于非医用口罩,生产无需特别资质许可,但需要进行工商变更登记,将经营范围修改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制造,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相关
公司跨区变更地址的流程。公司需准备变更登记申请书、依照公司法作出的变更决议或决定等文件。前往迁入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时,需提交这些材料并遵守相关规定。涉及修改章程或批准文件的事项,需相应提交。流程完成后,原登记机关将档案移交给迁入地登记机关。
营业执照到期未更新可能受到的处罚。根据相关规定,企业和经营单位如果未经核准登记擅自开业从事经营活动、申请登记时隐瞒真实情况、擅自改变主要登记事项等,都会受到登记主管机关的处罚,包括责令终止经营活动、罚款、吊销营业执照等。对于伪造、涂改、出租营业执照等
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设立常驻代表机构的管理办法。包括规范外资金融机构的定义和设立程序,明确常驻代表机构的派出形式和主要负责人称谓,以及申请材料、申请流程和审批时间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