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手心律师网首页 > 法律知识 > 国际经济法 > 国际贸易 > 报关商检 > 海关报关的所得税如何计算

海关报关的所得税如何计算

时间:2024-12-22 浏览:64次 来源:由手心律师网整理
162559
进出口货物都要按照要求报海关批准审核,在海关报关中,会涉及一些税额的计算标准。那么,这些计算标准是什么呢?海关报关中的所得税的计算标准是什么呢?下面就由手心律师网小编为您提供有关解答,希望对您了解有关方面的问题有所帮助。

海关报关的所得税计算方法

企业报关出口手续和退税

根据企业出口适用零税率的货物,不需要计算销售收入的增值税。企业在向海关办理报关出口手续后,凭出口报关单等相关凭证,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出口货物进项税额的退税。当企业收到出口货物退税款时,会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科目。

免、抵、退办法的税额计算

实行"免、抵、退"办法的企业,按照规定的退税率计算出口货物的应退税额。首先,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如果因出口比重过大(出口货物占本期全部货物销售额的50%以上),在规定期限内无法完全抵减的部分,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退税处理。

企业报关出口销售的会计处理

(一) 企业在货物出口销售后,结转产品销售时,会借记"产品销售成本"科目,贷记"产成品"科目。

(二) 购进原材料等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记载的增值税额与按照退税率计算的差额,会借记"产品销售成本"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

(三) 按照规定退税率计算的出口货物的进项税额可以抵减内销产品的应纳税额。这时会借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科目。

(四) 在特殊情况下,如果因出口比重过大,在规定期限内无法完全抵减的部分可以按照规定进行退税。这时会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科目。

进出境货物报关标准

根据《海关法》的相关规定:

进口货物报关

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应当如实向海关申报,并提供进出口许可证件和相关单证。对于国家限制进出口的货物,如果没有进出口许可证件,海关将不予放行,具体处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应当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的十四天内向海关申报。如果超过规定期限,海关将征收滞报金。

出口货物报关

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应当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装货的二十四小时以前向海关申报。如果海关特准,可以在货物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十四天内申报。海关接受申报后,报关单证及其内容不得修改或撤销,除非符合海关规定的情形。进口货物的收货人经海关同意,可以在申报前查看货物或提取货样。对于需要依法检疫的货物,应当在检疫合格后提取货样。

延伸阅读
  • 常年法律顾问

    公司治理、拟审合同、合同规划

    商务谈判、纠纷处理、财税筹划

  • 专项法律顾问

    并购重组、IPO、三板挂牌

    信托、发债、投资融资、股权激励

  • 准备工作

    进行地税零申报的流程和网上申报操作说明。包括与专管员联系、签订三方协议书、领取网上证书等准备工作,以及日常操作和网上申报操作的要求和步骤。同时,也强调了硬件要求和证书安装的重要性。整体内容涉及到税务申报的整个过程,对于需要进行地税零申报的企业有一定的

  • 进出口公司注册所需费用

    进出口公司注册所需的费用。包括报关专用章费用、海关登记费用、电子口岸费用等,以及代办公司服务费用如执照办理和海关手续办理费用。这些费用标准以北京市为例,其他地区仅作参考。

  • 邮寄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物品被海关工作人员查获收缴后,还能不能索回

    邮寄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物品被海关查获收缴后是否能索回的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被收缴的违禁物品无法索回,包括国家禁止进出境的货物、物品等。海关在收缴时会遵循一定的程序,如制发清单等。因此,在邮寄物品时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免遭受损失。

  • 海关行政复议的特征

    海关行政复议的特征,包括其涉外性质、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具体行政行为以及作用。海关行政复议是涉外复议,针对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相对人合法权益而提起。申请人是海关相对人,被申请人是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海关。具体行政行为包括不服海关行政处罚、纳税争议及其他

  • 申请检验检疫直通放行的企业须要哪些条件
  • 哪些人能成为海关担保人
  • 办理进出口货物海关申报手续形式

服务热线:(工作日09:00-18:00)

183-1083-5653

咨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