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手心律师网首页 > 法律知识 > 征地拆迁 > 土地利用 > 土地使用权 > 免税单位土地使用税的相关规定是什么

免税单位土地使用税的相关规定是什么

时间:2024-12-27 浏览:65次 来源:由手心律师网整理
8237

关于免税单位与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土地征税问题的法律规定

一、免税单位与纳税单位之间的土地征税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对于免税单位无偿使用纳税单位的土地(例如公安、海关等单位使用铁路、民航等单位的土地),免征土地使用税。而对于纳税单位无偿使用免税单位的土地,纳税单位应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

二、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使用多层建筑用地的征税问题

在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使用共有使用权土地上的多层建筑情况下,根据建筑面积占比计算,纳税单位应按照其占用的建筑面积占建筑总面积的比例缴纳土地使用税。

相关知识

《税收减免管理办法》

第三章 备案类减免税的申报和备案实施第十四条 备案类减免税的实施可以按照减轻纳税人负担、方便税收征管的原则,要求纳税人在首次享受减免税的申报阶段在纳税申报表中附列或附送材料进行备案,也可以要求纳税人在申报征期后的其他规定期限内提交报备资料进行备案。第十五条 纳税人随纳税申报表提交附送材料或报备材料进行备案的,应当在税务机关规定的减免税期限内,报送以下资料:(一)列明减免税的项目、依据、范围、期限等;(二)减免税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求报送的材料。纳税人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责任。第十六条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提请的减免税备案,应当根据以下情况分别作出处理:(一)备案的减免税材料存在错误的,应当告知并允许纳税人更正;(二)备案的减免税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场一次性书面告知纳税人;(三)备案的减免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或者纳税人按照税务机关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减免税材料的,应当受理纳税人的备案。

延伸阅读
  • 常年法律顾问

    公司治理、拟审合同、合同规划

    商务谈判、纠纷处理、财税筹划

  • 专项法律顾问

    并购重组、IPO、三板挂牌

    信托、发债、投资融资、股权激励

  • 农村土地补偿款分配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

    农村土地补偿款分配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包括出嫁女、入赘女婿、离婚或丧偶妇女、农业户口迁入学生、进城打工人员、超生子女以及服兵役人员的权益保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确保这些人的合法权益是保障土地补偿款分配公正和稳定的关键。

  • 土地纠纷处理方式

    土地纠纷的处理方式,包括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方式。同时,文章也详细阐述了农村村民建房宅基地的审批程序,包括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公示、初审、报审、批准及后续监管流程等。整体来说,文章介绍了解决土地纠纷和宅基地审批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 简阳农村征地赔偿标准及分配原则

    简阳农村征地赔偿标准及分配原则。赔偿标准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和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分配原则规定土地补偿费归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安置补助费需专款专用,并针对不同安置方式分别处理。市、县和乡(镇)人民政府应监督安置补助费的使用情况。

  • 申请集体土地所有权首次登记的材料

    申请集体土地所有权首次登记的材料和相关规定。申请时需提交土地权属来源材料、权籍调查表、宗地图和宗地界址点坐标等。集体土地所有权的特点包括权利主体为农业劳动集体,需进行所有权登记,不能被自由处分,但可与土地使用权分离。

  • 租地与征地的区别
  • 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补交标准
  • 土地使用税的税额及差距
土地利用知识导航

服务热线:(工作日09:00-18:00)

183-1083-5653

咨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