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手心律师网首页 > 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开相关法律知识

增值税普通发票怎么开相关法律知识

  • 专用发票需要有收款人和复核人吗

    一般是需要的,但是如果实在没有也不影响。因此,收票方对不符合规定的发票有权拒收。开票时,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抬头要与企业名称的全称一致。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要将名称,税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信息填写完整。因此,发票上的开票人、复核人及收款人栏应逐栏如

    2024-11-23

  • 营改增对房屋租赁发票吗

    小规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出租不动产业务申请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代开窗口需先审核纳税人是否具备自开票条件。对此,营改增后,个人出租房屋和以前一样,房屋出租人可以到房屋所在地地税机关代开房屋租赁发票。目前,个人想要取得房屋租赁发票,需要带上租赁合同以及

    2024-11-22

  • 如何处理个人大额债务利息发票

    个人借款收到的利息需要开发票的,其增值税税率为3%,另外附加税费三项合计为增值税税款的12%,还有需要缴纳个税,税率为20%。民间借贷,利率不能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而且必须要有发票才能入帐。依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应当先征收

    2024-11-16

  • 仅凭增值税发票能否要求付款

    诉讼中若被告主张未收到标的物,原告又无法提供其他证据证明已履行交付标的物义务的,法院不能支持原告诉讼请求。理据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八条第一款“出卖人仅以增值税发票及税款抵扣资料证明其已履行交付标的物义务,买受

    2024-11-12

  • 隔季度的发票可以冲红吗

    在六个月以内的可以隔红冲,不能超过认证期和冲红期。普通发票可以开具红字发票。《申请单》所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应经税务机关认证。经认证结果为“认证相符”并且已经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一般纳税人在填报《申请单》时不填写相对应的蓝字专用发票信息。

    2024-11-04

  • 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刑标准?

    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刑标准为只要有该行为就会被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2024-10-27

  • 伪造增值税普通发票罪量刑标准是什么

    伪造并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数量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严重破坏经济秩序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单位犯本条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量较大或者有其他严

    2024-10-23

  • 租金发票的税率及相关规定

    房屋租赁属于不动产租赁,增值税税率为11%。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个人出租住房减按1.5%征收。开具发票时,必须按照实际适用的税率或者征收率开具。根据《财

    2024-10-18

  • 刑法中危害税收征管罪主要对哪些利用发票犯罪行为定罪

    刑法中危害税收征管罪主要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伪造、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发票犯罪行为定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是指有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让他人为自己虚开、介绍他人虚开行为之一的。单位犯前款罪的,对

    2024-10-13

  •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法律问题及相关处罚

    合同纠纷起诉的条件包括起诉的实质条件和形式要件。实质条件包括有合格的原告、明确的被告、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以及符合人民法院受理合同纠纷案件的范围和管辖。形式要件包括向人民法院提交诉状,并提交起诉状的副本。合同纠纷起诉的流程包括根据法律规定和双

    2024-10-13

  • 发票的印制机关都有哪些

    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其他发票,按照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的规定,分别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指定企业印制。

    2024-10-09

  • 报关代理业如何开具新式专用发票

    因此,出口货物报关单与其匹配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计量单位不相符的,不得申报出口退(免)税。

    2024-10-04

  • 使用2万假发票如何处罚

    伪造或者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

    2024-10-04

  • 发票税点谁来承担

    商家要求消费者承担发票税点是逃税避税的常用手段,也是违法的行为,商家向消费者开具增值税发票是法定的义务。(三)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因此,正确开具发票,是经营者应履行的法定义务,不按规定开具发票

    2024-09-30

  • 怎样辨别发票的真假

    (一)市民登录省、市地税局门户网站,进入“发票查询”菜单;一看,就是看发票上的水印。三判断,是要注意发票兑奖联上的条形码。税务机关提醒,买卖假发票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另外,如涉及买卖增值税专用发票,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4-09-26

  • 虚购20万发票会坐牢吗

    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购买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非法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购买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又虚开或者出售的,分别依照本法第二百零五条、第二百零六条、第二百零七条的规定定

    2024-09-18

< 2 3 4 5 6 7 8 >
  • 常年法律顾问

    公司治理、拟审合同、合同规划

    商务谈判、纠纷处理、财税筹划

  • 专项法律顾问

    并购重组、IPO、三板挂牌

    信托、发债、投资融资、股权激励

  • 拆迁协议的法律效力

    拆迁协议的法律效力问题。拆迁协议在双方自愿且无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具有法律效力。同时介绍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相关规定,包括补偿协议的订立、补偿决定及行政复议等。还介绍了补偿协议的无效和可撤销情形。

  • 在非法指数平台投资被骗后的法律处理方式

    非法指数平台投资被骗后的法律处理方式。受骗者应报案并提供证据,金额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可追究犯罪者刑事责任。此外,文章介绍了刑事立案标准的认定和相关司法解释,并阐述了诈骗罪与其他行为的界限,如借贷行为、代人购物拖欠货款行为等。

  • 家庭暴力是否构成离婚的法定事由

    家庭暴力在离婚中的法定事由地位,定义了家庭暴力的含义和认定标准。文章指出,持续性、经常性的家庭暴力构成虐待,但不是所有殴打行为都是家庭暴力。文中还涉及一起离婚诉讼案,妻子因丈夫的家庭暴力而请求离婚,并提出了包括财产分割和精神损害赔偿等诉讼请求。

  • 员工离职公司拖欠工资一个半月的法律问题

    员工离职后公司拖欠工资的法律问题。公司未按时支付员工离职工资是违法行为。员工可通过劳动监察投诉或劳动仲裁申请来要求支付拖欠的工资,并可能获得相应的赔偿。即使员工未签订劳动合同,仍然可以要求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

  • 拘役:一种刑事制裁方式
  • 特许经营合同
  •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服务热线:(工作日09:00-18:00)

183-1083-5653

咨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