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的特征及确认条件《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和《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中固定资产和存货的特征及确认条件。固定资产需具备生产、出租等持有目的和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的特征,并满足经济利益可能流入和经济成本可靠计量两个条件才能确认。存货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为
2026-03-13
固定资产装修支出账务如何处理改进后的固定资产核算相关准则,放宽了某些限制性条件,灵活性增强,更加具有指导性。这必然导致会计人员在进行实务操作时的主观性增强。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取消了原有的价值判断标准,就容易导致企业对“固定资产”和“包装物及低值易耗品”的划分不明确。且包装物及低
2024-07-07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管理制度的重要性与实施方法公司在进行财务决算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检查公司的存货、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等各项相关资产,遵循本制度规定,提取各项资产减值准备。 2、计划财务部依据该报告,按照本制度规定的减值准备提取原则和方法,确定各项
2024-03-22
公司拆迁补偿款可以分红吗补偿拆迁应该算公司营业外收入,而公司红利是指公司利润分配所以公司的拆迁款不可以分红。其中,属于对企业在搬迁和重建过程中发生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损失、有关费用性支出、停工损失及搬迁后拟新建资产进行补偿的,应自专项应付款转入递延收益,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
2023-11-24
现值计量属性的应用及其产生的影响有哪些新准则对购买固定资产的价款超过正常信用条件延期支付情况下的会计处理做出了具体规定,要求企业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固定资产的成本。企业购买固定资产通常在正常信用条件期限内付款,但也会发生超过正常信用条件购买固定资产的经济业务事项。新准则要求企业应当
2023-11-18
公司拆迁补偿能分红吗补偿拆迁应该算公司营业外收入,而公司红利是指公司利润分配所以公司的拆迁款不可以分红。其中,属于对企业在搬迁和重建过程中发生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损失、有关费用性支出、停工损失及搬迁后拟新建资产进行补偿的,应自专项应付款转入递延收益,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
2023-10-19
财会法规中固定资产相关规定有哪些准则规定,固定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劳务、出租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时间超过12个月的非货币性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税法规定的固定资产定义与《企业会计准则》一致。财务通则第
2020-05-25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第十五条。对于受贿犯罪数额的计算做了详细解释,特别是针对小额贿赂和收受财物与谋利事项不对应的问题。此外,文章还阐述了受贿罪的行为方式和数额认定标准,以及处罚规定。对于多次受
打欠条的注意事项和书写流程。在书写欠条时,要注意书写规范、选择合适的书写工具、认真核对内容,以及在索回欠条时保留好证据。同时,欠条的书写流程包括明确欠款原因、准确表述欠款金额、明确偿还期限、明确违约责任以及担保人的签字与责任。
交通事故撞伤人后的保险理赔流程。事故发生后,车辆方需及时报案并接受现场勘查和检验。定损估价后,被保险人需提交索赔材料,保险公司审核后承担保险责任并确定赔偿金额。被保险人在获得赔偿后,仍需协助保险公司向肇事方追偿。同时,文章还涉及相关法律规定,包括《民
房产中介的“改合同”业务存在的风险。通过转让期房的方式改合同易引发纠纷,风险主要源于卖家及开发商的诚信度以及房产手续的问题。此外,这种行为对房地产市场也有不良影响,炒楼者通过此方式扰乱市场,间接推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