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钾肥生产企业的增值税钾肥生产企业的增值税计算方法。先征后返的增值税政策适用于钾肥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的应纳税额是当期销项税额减去当期进项税额的余额。小规模纳税人则按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价格核定和进项税额抵扣也有相关规定,如价格偏低需核定销售额,增值税扣税凭证需符
2026-07-24
已使用过的机器设备对外销售的增值税缴纳方式已使用过的机器设备对外销售的增值税缴纳方式。适用范围广泛,包括普通征税人和小规模征税人以及旧货调剂试点单位。已使用过的机器设备的销售增值税征收率为4%,减半征收,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同时,文章详细阐述了增值税的应纳税额计算、销项税额计算、销售额的定义与
2026-07-18
销售尿素产品的增值税免征问题销售尿素产品的增值税政策变化。目前,销售尿素产品暂免征收增值税。增值税计算方式根据相关规定,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文章还详细说明了销售额和进项税额的计算方式,以及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情形。
2026-06-21
劳务外包营改增的缴纳方式劳务外包营改增的缴纳方式。营改增是经国务院批准实施的税收制度改革,逐步将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邮政服务业和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范围。不同行业的税率有所不同,计算增值税时,应纳税额等于当期销项税额减当期进项税额。销项税额为销售额乘以税率。本网站还提供
2025-06-15
销售部门领用低值易耗品是否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为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除《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三款规定情形外,限于下列增值税扣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一)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因此,该
2024-08-02
一般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以下免征增值税吗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按照销售额和本条例第二条规定的税率计算并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为销项税额。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2024-05-20
增值税发票的相关法律规定及要点解析问题一:根据《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不得从销项税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应先认证抵扣再作进项税额转出。问题二:可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进项税额的发票种类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
2024-02-25
公司破产没有注销还申报税吗在企业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和进行税收清算的情况下,税务机关是不会办理税务登记注销手续的,并且会追究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的责任,会依法做出处罚。(二)一般纳税人不按规定申报并核算进项税额、销项税额和应纳税额的,除按前款规定处罚外,在一定期限内取消进项税额
2024-02-14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如何操作原来计提营业税的分录不用做了。取得经营收入时,按增值税票上的销项税额计销项税;进项税在拿到进项发票后,自开票日起180日内到税务局认证抵扣。 备注:试点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接受方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可以按3%抵扣进项税额,接
2024-01-02
增值税应纳税额纳税人按税法规定应当缴纳的增值税税款数额。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部分增值税纳税人可以按照简易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实行这种办法的纳税人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2023-12-20
增值税纳税对象是什么增值税是我们生活中的比较常见的一个税种,在缴纳的时候也是有很多人要缴纳的,那么增值税纳税的对象到底是什么呢? 由于增值税实行凭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的制度,因此对纳税人的会计核算水平要求较高,要求能够准确核算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和应纳税额。 除
2023-09-10
销项税税率和增值税税率分别是多少销项税和进项税的税率是一样的,具体要看企业的性质,具体税率有13%、17%、3%、6%、11%等。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销项税额是按照销售额和适用税率计
2023-09-04
增值税抵扣是什么意思增值税抵扣:应交的税费=销项税-进项税。用通俗的语言说,就是用进项税额抵扣销项税额,差额就是本期的增值税应纳税额。在销项税额确定的情况下,进项税额抵扣数越大,应纳税额越小。因此,取得购入增值税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及税控软件维护费的地税发票也可以
2023-09-03
增值税发票为什么要认证?增值税发票要认证是为了进项抵扣、减少增值税的征收。增值税在抵扣时,应当在每月月底前上传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专用缴款书进行进项认证,次月进行申报时,进项税额小于申报月份的销项税额,需要将差额上报并缴纳,大于的话,则用剩下的部分供销项抵扣。 以上就是手
2023-08-23
融资租赁固定资产进项可以抵扣吗取得的途径是购入、自制、实物投资、捐赠的固定资产税法规定可以扣除,缴纳营业税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缴纳增值税其进项税额可以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九条,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有
2022-05-13
交通事故的赔偿标准,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等多个方面的详细计算方式。赔偿金额根据受害人的具体情况和相关标准进行计算,包括伤残等级、收入状况、户籍或居住地等因素。此外,还提到了精神抚慰金的赔偿标准
房产中介的“改合同”业务存在的风险。通过转让期房的方式改合同易引发纠纷,风险主要源于卖家及开发商的诚信度以及房产手续的问题。此外,这种行为对房地产市场也有不良影响,炒楼者通过此方式扰乱市场,间接推高房价。
互碰自赔处理机制,该机制旨在简化交强险理赔手续,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准确统计交强险理赔成本。适用于交通事故中各方均有责任、仅涉及车辆损失的情况。互碰自赔处理包括接报案出险、查勘定损等环节,保险公司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记录、查勘、定损,并告知客户相关注意事
交通事故私了后是否可以立案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文章指出,私了后如一方当事人请求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应立案处理,并根据线索收集证据、认定责任。对于未报案导致无法认定责任的情况,有推定规定。此外,构成交通肇事罪的私了协议仅适用于民事责任,肇事人仍需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