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手心律师网首页 > 法律知识 > 房地产 > 房屋租赁 > 房屋转租 > 通常房屋转租税费包括的内容

通常房屋转租税费包括的内容

时间:2026-02-16 浏览:66次 来源:由手心律师网整理
417567
房屋租赁回来之后如果不能够继续住下去,很多人都会将房屋转租出去。在房屋转租的时候二房东可能也得到了一笔收益,这笔收益同样是需要缴纳税费,而很多人对房屋转租税费不了解,想要弄清楚税费多少。更多相关知识,请您阅读手心律师网内容。

1. 营业税及附加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通知,将承租的场地、物品、设备等再转租给他人的行为属于租赁行为,应按照"服务业"税目中的"租赁业"项目征收营业税。转租人应按照《营业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根据转租收入全额计算缴纳营业税,并根据《城建税暂行条例》及《征收教育费附加的暂行规定》的规定,缴纳相应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

2. 印花税

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的规定,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属于应纳税凭证。根据该条例的规定,所有单位和个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签订或领受规定凭证的,都应缴纳印花税。企业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应缴纳印花税,根据印花税税目税率表的规定,税率为千分之一。

3. 企业所得税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规定,企业所得税适用于企业提供固定资产、包装物或其他有形资产的使用权所取得的租金收入。转租收入属于租金收入,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该收入应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支付给房东的租赁费和相关税金可以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4. 房产税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转租人不是房产的所有权人,理论上不需要缴纳房产税,但各地有不同的规定。

5. 土地使用税

根据国家税务局的通知,土地使用税由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或个人缴纳。拥有土地使用权的纳税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由代管人或实际使用人纳税;土地使用权未确定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由实际使用人纳税;土地使用权共有的,由各方分别纳税。

法律法规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1. 从2016年5月1日起,不动产租赁服务的税率为11%。2. 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不动产,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3. 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的不动产,应按照3%的预征率在不动产所在地预缴税款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

延伸阅读
  • 常年法律顾问

    公司治理、拟审合同、合同规划

    商务谈判、纠纷处理、财税筹划

  • 专项法律顾问

    并购重组、IPO、三板挂牌

    信托、发债、投资融资、股权激励

  • 房屋转租手续的办理程序

    房屋转租手续的办理程序,包括签订房屋转租合同并办理登记备案以及注意事项。此外,还涉及个人转租房屋收入的个人所得税问题。在转租过程中需注意签订租赁合同的细节,如转租期限和租金支付等。同时,最高法院关于擅自转租房屋的效力规定与合同法规定存在争议。在个人所

  • 房屋转租的合法性问题

    房屋转租的合法性及条件。合法的转租需满足两个条件:取得房屋所有权人同意,且转租租金不得高于原租金。公有居住房屋的承租人在转租时需书面告知出租人。此外,房屋转租还需满足租赁期限、采取书面形式、经出租人同意、出租人出售房屋的通知义务及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等条

  • 高校学生公寓转租行为的税收问题

    高校学生公寓转租行为的税收问题。根据财税政策,高校学生公寓在特定期间免征房产税等税收。但对于转租给非本校学生或用于其他用途的行为,需缴纳房产税、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高校和培训机构还需根据合同缴纳印花税,并对住宿费和培训费缴纳营业税。总之,高

  • 我国《合同法》对合同无效的规定

    中国《合同法》中关于合同无效的情形,包括欺诈胁迫损害国家利益、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利益、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以及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等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关于租赁物转租的规定,包括承租人的权利、出租人的权利以及转租合同的效力等问

  • 签约人非房东的情况下的处理方法
  • 房东以前说可以转租,这怎么办
  • 签订转租合同需要转租证明吗

服务热线:(工作日09:00-18:00)

183-1083-5653

咨询律师